2015中美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无锡举行

    为了建立中美两国大学生间的击剑交流平台,搭建两国的沟通桥梁,促进文化交流,提高双方击剑技术,增进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近日,“2015艾鲁特杯中美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中国的上海金融学院、中山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多所高校组成中国高校联队,与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4所高校的运动员们展开角逐,参加6个剑种的个人和团体混合项目比赛。

击剑名将亲临赛场

    精彩的赛事不仅吸引了众多学生观众到场观看,我国著名击剑运动员栾菊杰、肖爱华、李娜、王磊,以及美国击剑名将迈勒斯·沃特森等也亲临比赛现场。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训练和比赛时的经验,以及在击剑运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而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这些著名击剑运动员进行提问,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同时,也学到了实用的知识,为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了指引。
    美国著名击剑运动员迈勒斯·沃特森在观看了两国队员的比赛后表示,比赛不仅场地设施一流,而且双方队员在场上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通过此次赛事,中国一些优秀的击剑选手崭露头角,相信只要他们认真训练,今后一定会在国际赛场大放异彩。”
    中国队员季琳在参加过比赛后也告诉记者,她感觉中美两国的队伍中都有水平较高的队员,大家打法鲜明,“中国队员基本功扎实,赛场上沉稳老练;而美国队员风格大胆,善于通过脚下步伐来创造和寻找机会,同时他们对于击剑运动的热爱也令大家印象深刻。此外,通过赛事大家不仅交流了击剑经验,同时还在文化、生活、个人兴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这对于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以赛为媒增进交流

    作为本次赛事支持单位之一、无锡威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办赛初衷时表示,击剑是一项既儒雅又不失时尚的体育运动,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爱这一运动。举办本次比赛,一方面希望以击剑为载体增进中美两国大学生间的交流,另一方面希望在中国能有更多的学校尤其是大学了解、认识并开展击剑运动。今后,这项赛事将会持久举办下去,同时会扩大参赛国家和人员的数量,希望将其办成一项中国和世界各国大学生击剑运动交流的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江苏省击剑协会、无锡市体育局、美国艾鲁特体育发展交流基金会、无锡威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等单位提供赛事支持。

(王灿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