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农村的刘琴跟着视频摸索的健身方法

    健身房花钱多,不愿意去。公园离家远,不想去,小区健身路径没意思,不爱去,不如买来相关书籍或光盘在家自己练。随着健身视频的增多,相信很多人选择了自己在家跟着健身视频练。生完孩子一年的刘琴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健身。
    刘琴家住在农村,生活简单安静,生完孩子后整个人变得很胖,常觉得胸闷,她很想回到以前纤瘦的模样。后来上网站里讨论询问,很多人推荐她学瑜伽,但是在村子里到哪里去学?有人告诉她可以跟着视频练,她就在网上斟酌了几天,最终买了一套瑜伽教学的光盘和书。刘琴说:“书和光盘是配套的,分初级、中级、高级三部分,里面讲解得很详细,也有每套动作需要注意些什么的提醒,感觉很好。”
    东西都齐全了,在孩子睡着以后她就开始放视频看,因为从来没接触过,她也没一开始就边看边做,总是看完一遍,再放一遍的时候才跟着做。可是慢慢地在跟着练习的过程中产生一些问题她无法解决。刘琴说:“开始看着简单,想得也简单,就是跟视频里的老师做一样的动作呗。但是后来发现做一样的动作本身就是问题,因为从没接触过瑜伽,所有的动作都是陌生的,虽然视频里老师解说动作没有一定标准,自己感觉舒服就行,但是我无法知道自己做的是对还是不对,我看不到自己的动作,没人来给我纠正辅导。”
    坚持了一段时间,刘琴没有什么收获就放弃了,“我觉得学习瑜伽还是应该报个班跟着老师练上一年,再回头看视频和书会更好。”结束了短暂的瑜伽摸索自学历程,网友介绍刘琴一组外国健身视频,据说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妈都跟着这个练,动作简单易学。刘琴说:“我当时就搜了视频打开了其中一个,按等级下载下来,先练初级试试。练下来觉得比瑜伽视频容易,因为这里的动作大都是在上学的时候体育课上接触过的基础动作,我大概知道怎样做是正确的,是健康的,这个健身视频通过不同的组合,频率变换有不同效果。”
    跟着视频坚持了半年时间,效果还算不错,刘琴瘦了10斤,她觉得跟着视频健身更急不来,没有老师做指导的情况下,动作都要靠自己摸索研究,力求做对不求快。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