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小飞镖成大项目

    瞄准红心、果断出手,每一个高分都伴随欢呼,每一个失误都迎来鼓励,日前,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飞镖项目的决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举行,40个参赛单位的72支队伍进入团体赛决赛,同时有205人参加个人赛决赛,比赛规模创历届运动会飞镖项目之最。
    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飞镖项目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主办、中国飞镖协会、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在本届中央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的93个代表队里,有54个代表队报名参加了飞镖比赛,是上届运动会的两倍之多,参赛人数也打破了纪录,光是科技部就有120名选手参加部里的选拔赛。

汗洒赛场,不输飞镖职业赛

    作为本次飞镖项目的承办单位,中国飞镖协会、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科学性的赛制。飞镖项目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的比赛项目包括:疯狂200秒、疯狂打气球和疯狂三人行。
    相比于个人赛,团队项目更加轻松有趣,但同样充满竞争意味。“疯狂三人行”考验选手的镖技和排兵布阵的科学性,“疯狂200秒”考验团队配合的默契度和技术,“疯狂打气球”对于新手们来说则多了一些运气的考验。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飞镖项目中来,同时又对飞镖运动有系统的认知和科学的训练,早在运动会筹备期的5月,中国飞镖协会就开始了赛前培训工作,为各参赛单位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服务,定制专属于他们的训练计划。
    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飞镖一点点地调动起这些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们的运动神经,启发着他们不断进步、努力拼搏的“运动员精神”。8月,片区预选赛开始后,选手们开始了紧张的比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周末也要到飞镖俱乐部练习。决赛的激烈程度也不亚于一场职业性飞镖赛事,“疯狂200秒”最高分3329分,已经超过中国飞镖联赛(CDL)比赛中的最高分。

全民健身,飞镖运动一马当先

   在决赛中,国务院三峡办表现抢眼,分别获得部级个人赛第一名、厅局级个人赛第二名,这与他们平日刻苦的练习密不可分,许多人从不熟悉飞镖运动,到赛场上不输职业选手的表现。而飞镖的魅力,恰恰是无论技巧如何,镖技高低,都能在运动中找到不同的乐趣。
   飞镖投出去的那一刻需要人全神贯注,做到手、眼、身、法、步协调配合,这不仅可提高自身动作的准确性和空间的判断能力,而且还可培养良好的心理稳定性,锻炼人的果断、自信。
   对于这些长时间面对电脑伏案工作的参赛者来说,飞镖正在积极地影响着他们及身边的人,工作之外,他们有了一项动静结合、张弛有度的运动项目,通过比赛,同事之间、单位之间也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陈晓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