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毕业生圆梦军营

    “恭喜你,你被录用了!”当征兵工作人员把事业单位录用通知书交到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毕业生刘兴维手中时,刘兴维眼眶里流出了喜悦而激动的泪水。8月28日,对刘兴维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真可谓是双喜临门,即收到了入伍批准通知书,同时也收到了朝阳市招聘2015年入伍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录用通知书。刘兴维是今年刚毕业的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在外地找到理想工作的他听说家乡朝阳市出台了一系列入伍优抚安置新政策,毅然回乡报名参军,从小就有当兵梦想的他这次终于圆了军营梦。
    近年来,“当兵冷”、“征兵难”、“退役士兵安置难”等难题一直困扰着基层征兵工作人员,为破解这些难题,向部队输送高学历人才,今年辽宁省朝阳市委、市政府和朝阳军分区研究出台了《朝阳市公开招聘2015年入伍高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该办法明确,2015年7月31日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具有二本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大学毕业生经征兵体检、政审合格后,可以参加经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组织的专招2015年入伍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后被批准入伍并且笔试和面试都符合招聘要求的大学毕业生签订退役安置协议,带事业编岗位入伍,退役后直接到事业编岗位就业。此政策出台后朝阳军分区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面向社会公开宣传,并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成立督查组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政策的出台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应征报名。截至目前,朝阳市今年共有100名二本以上学历大学毕业生被批准入伍,同时也被确定为事业单位录用人员,其中体育专业毕业大学生12名。
    “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的思想顾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既有了“出路”,也解决了“后路”,还可以返还学费,在部队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入伍时签订退役安置协议,返乡后就可以到事业编岗位上班,以前担心上完大学再去当兵,既荒废了学业又耽搁了前程,这下好了,既圆了我的从军梦,也解决了退伍后的后顾之忧,可以放下包袱在军营里发挥我的体育特长建功立业,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了。这样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刘兴维激动地对笔者说。

(张春启   杨 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