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浙江省举行

    众所周知,七里扬帆是富春江秀美风光的精华,古往今来有众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经典名作。然而,很久以来已经只见江水不见帆。昔日壮观景致终于再次出现,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日前在浙江杭州建德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16支高校代表队在此竞技,享受帆船乐趣。
    本次赛事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帆船比赛,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在内河流域举办的顶级帆船赛事,不仅吸引了各大高校的参与,还聘请了国际仲裁等裁判团队来承担仲裁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专业化、国际化的体育赛事。
    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水流匀速,风速较大,有着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是开展内河帆船运动的理想之地。“帆船运动看起来高大上,也属于相对小众项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表示,“这次比赛把在海边举行的帆船比赛引入内河,就是希望为大学生们搭建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促进这项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风景太好了,我非常喜欢。”虽然此前已经进行过适应性训练,但来自清华大学的杨潇辉依然忍不住为比赛环境点赞。相对于女生的感性,男生则表现得更加理性,厦门大学帆船协会会长熊智豪表示:“和我们平时训练的海域相比,内河的风力感觉不太稳定,可能会增加一点难度。”

(王振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