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娜娜:在身边人的帮助下获得了健康生活

   “我经常偷懒,锻炼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不到持之以恒。自己还很爱吃,所以很容易胖起来。”今年29岁的朱娜娜是个爱美的姑娘,每天都要称体重。最近几个月,因为工作忙、压力大,没有时间健身,她胖了8斤。这让她很烦恼。朱娜娜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北京,在一家外企工作,繁重的工作时常让她喘不过气来。在室友小彭的带动下,朱娜娜办了一张健身卡,不定期跟着小彭去健身房练瑜伽。
    小彭是个健身达人,瑜伽、普拉提、健身操、游泳、羽毛球等都是拿手的运动项目。这让朱娜娜很羡慕。朱娜娜告诉记者,小彭的周末很精彩,她经常和朋友们约着一起打球、游泳。现在路跑活动很火,小彭也经常去参加。周末早上的北京奥森公园时常会有她的身影。因为参加体育活动,小彭也交了很多朋友,比喜欢宅在家的我强多了。我跟着小彭去奥森跑过几次步,但是我总是跑一会就累得不行,感觉不到成就感,也就懒得再去。
    朱娜娜坦言,作为程序员的小彭,工作同样十分忙碌,但是小彭从小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体育运动,有着运动习惯。小彭上学时就是文体骨干,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和比赛。在朱娜娜看来,参与体育活动让小彭成为一个积极阳光且自信的女孩,她能够传递给身边人正能量。每当朱娜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小彭总能成功开导她,有时还会拉着她一起练瑜伽,放下所有烦恼,放松身心。
    “很开心能够和小彭成为室友,她传递给我积极的人生态度,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我。”朱娜娜感慨地说,最近自己胖了很多,在小彭的影响下我“痛定思痛”,计划每天去健身房健身,已经坚持了半个月。在身边榜样的带动下,我感受到了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和身心的放松。我希望自己这次能够坚持下去,小彭说她也会监督我落实自己的健身计划。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