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项目 新内涵 杭州马拉松即将全新亮相

    在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的今天,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将以全新的形式展现于社会。日前,记者获悉,今年的杭马将举办成一届不同于以往的赛事,走群众体育路线,为全民健身服务将成为今年杭马最大亮点。
    盘点马拉松运动发展,将其定义为古老的运动项目丝毫不算为过,从外国战争的由来,到世界将马拉松设为体育项目,再到马拉松为我国全民健身服务,马拉松运动积淀了丰富的传奇与内涵,特别是马拉松传入我国发展至今,用老壶装新酒来形容,正是马拉松在我国发展的真实写照。
    统观我国当今马拉松运动的开展,可谓是风起云涌、如火如荼。各种跑团如雨后春笋。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在众多举办马拉松城市中,今年的杭州马拉松以其独特的内涵与视角鹤然立于人们视野中,发挥马拉松全民健身功效,让其为大众健身服务的宗旨,掀开了杭马未来发展新的一页,为此,杭马在正式比赛前一个月,杭马将成立官方训练营,通过训练营,向广袤社会群体传播马拉松跑步知识,让跑步科学健身徜徉于大众健身群体之中。
    据悉,训练营由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和黄龙体育中心联合举办,面向社会共招募40名学员,通过专业教练进行授课,并且通过电视台的播出,向社会更加广袤的大课堂传播科学跑步知识,从而让更多的跑者能科学地跑,跑得更安全, 同时为了全方位保障杭马的安全,组委会在过去举办马拉松成功经验基础上,全面提高医疗救护级别,专门为医生或有急救资质跑友保留100个“直通车”名额,这些人既是参赛者,又是急救者,他们的加入,利于第一时间进行救治。从而让杭马多一层保护,多一份安全保障。
    历数杭州马拉松,已经举办过20多届,特别是近3年,杭马已经成为金牌赛事,这与专业的打造密不可分,在这个过程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也加入到杭马,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傅锦明表示,杭马拥有世界最美的赛道,且已经发展成为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公益赛事,广汽本田与体育结缘已久,牵手2015杭马传递的是公司创领争先的精神,力求与主办方共同打造出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盛会。届时,专业的跑步教练、资深跑步线路设计师来帮助大家规划跑步训练计划,规避运动伤害,从而让热爱跑步者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