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举办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

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全民健身,快乐同行”健身操比赛暨“健康大使”颁奖盛典举行

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76支展演队共17000余名健身操爱好者欢聚一堂

参与者共舞全民健身的华彩乐章

    9月1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国体育报业大型活动中心、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全民健身,快乐同行”健身操比赛暨“健康大使”颁奖盛典,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76支展演队共17000余名健身操爱好者欢聚一堂,共舞一曲全民健身的华彩乐章。

    据悉,今年活动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活动规模最大的一届。自2012年94个代表队共3000多人参与开始,2013年壮大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8000多名康姿百德健身操爱好者,组成188个代表队参与其中;到2014年30个省区市的15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展演康姿百德健身操;再到2015年17000人参与活动,创历史新高……东抵苏杭、西至新疆、南达云南、北到黑龙江,男女老少总动员,参赛者中既有99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年仅6岁的孩童。参加活动人数逐年递增所代表的不仅是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人们对健身操这项体育健身运动万众一心的认同感。

    四载荣耀,是创新亦是传承。“全民健身,快乐同行”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已成为一项品牌公益体育活动,颇具知名度和美誉度。康姿百德公司所倡导的“健康睡眠+适量运动+科学饮食”的立体健康理念,也在传承和创新中不断升华,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和接受,并逐渐转化成为人们科学养生的自觉行动。

    “体育和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体育运动可以愉悦身心,强健体魄。国家体育事业关系到全民健康,所以一定要接地气,要返璞归真,要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切身参与其中。”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银祥说,他希望通过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的理念,让老百姓爱锻炼,会锻炼。让人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互相交流愉悦身心,为构建和谐社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作用。在未来,康姿百德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社会使命,继续以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各项公益体育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向上向善、造福人类的价值取向,用追求完美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毅力在推广人类健康的航程中不懈前行,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展演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同时评选出了优秀奖、表演奖、团队组织奖、精神风貌奖等奖项。活动还表彰了为推广立体健康作出突出贡献的1323名2015年康姿百德“健康大使”。时至今日,已有11000余人获此殊荣。他们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以星火燎原之势影响着身边每一位热爱健康、享受生活的人们,成为引领全民健身的骨干力量。

    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银祥致大会开幕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中国消费者协会母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正式开始。

(贾海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