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斋堂开赛

    穿越明清古村落,重走冀热察红色线路。9月12日至13日,“绿地杯”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成功举办,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15000人齐聚门头沟区,感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京西民俗文化,共同开启一场国际山地运动的狂欢。
    斋堂站是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线路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分站赛,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路线和20公里千年古刹徒步路线,四条经典线路既包含了高山秀水的自然风光,也涵盖了红色抗战的人文景观,让参赛者在徒步中全方位感受京西风貌。
    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是目前国内100公里比赛海拔最高、海拔落差最大的比赛路线,也是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赛中最受关注的一条经典线路。9月正值北京最美的金秋时节,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线路穿越了爨柏景区、黄草梁、七座楼、永定河大峡谷、沿河古城等多个景点。除优美的风景外,复杂的路况更成为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专业运动员的理由,本届徒步大会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线路有国内顶尖越野跑参赛者运艳桥、张谦、单盈、张利红、李福越、斯国松参加,在这里展示“不断挑战、勇于超越”的极限运动精神。
    本届徒步大会延续国际化特征,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徒步爱好者、国际徒步联盟、韩国徒步大会组委会,共同组成徒步大家庭。
    为丰富赛程的趣味性,大会举办期间,各种活动异彩纷呈,现场演唱更是点燃赛场热情,为徒步大会增添多样活动,共享户外徒步狂欢。徒步大会起终点现场设置了微信打印区,参赛者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公众号,将徒步中拍摄下的瞬间发送至公众号,即可现场打印照片,定格比赛精彩一刻。组委会还在赛程沿途特设了多个休息互动驿站,其中,最受参赛者热捧的当属“绿地伴你行,为你点赞”互动活动,参赛者们可以在点赞板上用手指蘸取彩泥,共同绘制一棵“祈福树”,为自己和家人点赞,祝愿未来生活更美好;“朋友圈拍照板”创意分享也引得参赛者纷纷驻足休息拍照;还有正版定制的“小黄人”人偶与参赛者互动合影。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