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赛燃情秦皇岛

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银祥致大会开幕词

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17000余名健身操爱好者共赴公益体育盛会

参与群众热情洋溢

场面宏大 气氛热烈

     编者按: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近日,文化部、体育总局等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将广场舞活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培育广场舞活动品牌,为广场舞活动搭建良好平台,大力宣传广场舞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一批优秀广场舞工作典型、团体典型,营造健康、文明、规范、有序参与广场舞活动的良好氛围。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鼓励下,全民健身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可喜形势。近些年,广场舞健身操这项紧接地气的活动更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喜爱,成为全民健身运动重要的组成形式。早在2012年,康姿百德公司就开始在全社会组织开展广场健身操活动。历时四载,康姿百德健身操爱好者已经遍布大江南北,而一年一度的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也已形成了常态化的品牌效应,成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有力支撑。

精心组织筹划  搭建全民健身平台

    9月1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携手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暨“健康大使”颁奖盛典在秦皇岛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17000余名健身操爱好者共赴这一公益体育盛会,现场进行了康姿百德健身操展演比赛。

    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银祥致大会开幕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中国消费者协会母建华出席并讲话。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正式开始。

    9月的北方滨海名城秦皇岛秋风送爽、景色宜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376支健身操队伍排着整齐的队列,伴随着欢快优美的音乐声,全神贯注地投入于每一个肢体动作。一个个统一着装的参赛方队在环形的奥体中心舞动成了五颜六色的流动风景,渲染出了一派盛世欢歌的景象。活动共评选出展演一等奖8个,二等15个,三等奖25个,同时评选出了优秀奖、表演奖、团队组织奖、精神风貌奖等奖项,出席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同时,还对评选出的1323名2015年度康姿百德“健康大使”进行表彰奖励。

    来自辽宁盘锦的“健康大使”崔艳华说:被评选为健康大使,心情非常激动,跳康姿百德健身操已经一年多了,受益于康姿百德健身操既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很多热爱运动的朋友,对康姿百德所提倡的“立体健康”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作为当地康姿百德健身操的自愿组织者,一定不辜负“健康大使”的荣誉和称号,今后要继续组织带领好大家坚持做健身操锻炼,用实际行动宣传健身理念,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

    第四届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从人员数量、方队阵容以及活动规模都超越了往年,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为了将这次活动举办成为一项高规格的体育健身公益盛会,康姿百德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从2015年年初就开始了精心的筹划准备。公司依托在全国各地专卖店的资源网络,选派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周密充分的活动宣传。从“健康大使”的评选,到参赛人员的选拔,再到组织各参赛队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都按照公司一贯坚持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系流程稳步推进,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为了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迎合百姓参与健身的迫切需求,将在此次活动期间举办“万人同跳广场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对“同一时间、同一场地跳广场舞人数最多”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根植群众厚土  传播科学健康理念

    在人们的观念里,广场舞健身操一度是大妈们的专利运动,但是伴随着人们健身观念的改变,这项运动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成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男女老少总动员,参赛者中既有99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年仅6岁的孩童。在跳操者队伍中既有退休干部、公务员、工人,也有在职医生、教师、企业职工……从文化层次和年龄结构上都呈现多元化趋势。男女老幼不同年龄段的人组成的庞大比赛队伍,活力四射地诠释着“全民健身”的内涵。

    而这除了人们对健身操观念意识的改变之外,还要归因于康姿百德健身操编排者的良苦用心。为了便于群众接受,从2012年开始,康姿百德公司连续推出了四套兼具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身功能于一体的健身操,康姿百德健身操以其简便易学、老幼皆宜的特点,一经推出便风靡全国。第四套康姿百德健身操动作简洁大方,新颖时尚,韵律优美,歌曲选择独具一格,节奏欢快,符合时代主旋律。从而突出了康姿百德健身操健康快乐,时尚动感,催人上进的主题。

    “全民健身,快乐同行”大型健身操活动通过连续几年的成功举办,已经打造成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公益体育品牌。康姿百德公司依托在全国各地的专卖店,在当地常年组织开展健身操展演活动。诚如国家消费者协会领导动员讲话时所说:多年来,康姿百德公司以社会责任为驱动力,连续组织了一系列健身操比赛活动。这些活动紧接地气、贴近群众,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健身激情,推动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积极开展,促进了群众健身意识的提升,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胸怀责任意识  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作为一家致力于全民健康的高新技术企业,康姿百德公司在多年的发展中不懈追求诚信,践行公益,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导向,通过可靠的产品质量、诚信的市场经营获得了一系列社会荣誉,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一个有社会责任、有情怀的企业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康姿百德公司始终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己任,先后举办了“从万里长城走向世界最高峰”户外健身、“读书点亮人生”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图书等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而“全民健身,快乐同行”活动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全民健身意识,取得了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康姿百德正沿着“推广健康科技,造就百岁民族”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进。

    第四届全国康姿百德健身操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但公司在追求健康科技推广、健康理念传播的道路上并不会慢下脚步。说到公司未来在体育公益活动方面的规划时,康姿百德公司董事长李银祥表示:今后还要继续以国家体育方针政策为指导,针对广大群众的需求,围绕“全民健身”举办各类形式的大型体育公益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质量,创新活动形式,将科学健身、立体健康理念引向深入。

    “民强则国盛,身体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也关系到社会和谐。作为一个从事健康产品生产研发的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全民健身、为提升人们科学健身观念出一份力量,做一份有意义的事。”在李银祥看来,进入健康产业领域是源于对生命的尊重,办企业更是一份对理想的坚持,健康科技产品的研发是为了造福社会,推广宣传健身理念也同样是为了造福人民,科技与运动殊途同归。

    让生活因科技而更加幸福,让生命因运动而更加精彩是李银祥的梦想,也是众望所归。“全民健身”不仅仅是一个政策,一个口号,更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引导意识,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才能真正促进我国体育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

(任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