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 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引举办

    近日,由6位奥运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王鑫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张雁全——助阵的2015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森林马拉松在延庆县千家店镇举办,2000名跑友享受到了奥运冠军带领热身、颁发完赛奖牌的至尊服务。
    早上7点10分,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三位奥运冠军带领2000名跑友进行跑前热身。8点,21公里、11公里、5公里三个项目同时鸣枪。一路上,美丽的风景像放电影一样,不断朝跑友们扑面而来。在终点朝阳寺广场,一位北京跑友兴奋地说:“太棒了!以前我也跑过马拉松,但像这样美丽的马拉松还是第一次跑。”
    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很少跑步,“跑上两三公里感觉就快死掉了”,但是现在,她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在接触马拉松之前,听到马拉松这三个字,就感觉特别神圣、特别遥远,如今我也成为它的拥趸了。”杨伊琳是主办方马孔多文化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谈到马拉松时,她说:“跑马拉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它能激发你身体的斗志,还能强健你的体魄。延庆的秋天太美了,能在这么美的地方跑马拉松,更是一种非常非常特别的体验,明年我还要来。”
    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北京延庆县千家店镇,因全程路段长约112华里而得名。景区内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有硅化木群、乌龙峡谷、滴水壶、朝阳寺等众多地质和人文景观,林木覆盖率达70%,天然富氧,非常适合跑步。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