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追求新意 亮点多多

   本次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留给观众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新意十足,亮点多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航空综合部主任、本届国际航空体育节统筹协调部主任宋茂森表示,这次航空体育节和往届相比,做出了一些新的调整。以“航空飞行表演”为例,今年主要以伞类为主,其中包括动力伞和跳伞。同时在前期总体策划的时候,也考虑要安排一些往年所没有的项目。此外,今年共有包括美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参与了相关活动。同时在今年的航空体育节期间,还举行了全国跳伞冠军赛和国际动力伞邀请赛两项航空体育竞赛。“可以说,今年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内容丰富,相比起往年的国际航空体育节应该说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国际航空体育节在票务工作方面实行了市场化售票,不再赠票。谈及这样一个新的变化,是否影响到人们前来参加航空体育节时,宋茂森表示,从目前来看,观众数量没有下降,而且在开幕式当天,观众入场率还高于往年,这也间接表明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现在已经具有不小的知名度,同时也进一步显现出航空体育现在的受欢迎程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谈到航空体育对于通用航空的影响时,宋茂森说:“通过这几年的宣传和影响,目前国内大众对于航空体育的认知度比五年前提高了很多,不少人都开始喜欢上了航空体育,因此近一时期很多地区都举行了不少与航空体育有关的活动。去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都特别提及了关于引导发展航空飞行营地、航空体育以及低空飞行旅游等,这些都是包括在通用航空里面的,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相信未来几年在通用航空产业,以及大众的参与度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留给观众的除了精彩的表演、紧张的赛事以外,同时也令大家对下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充满着期待,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更新的亮点与新意展示在大家的面前。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