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的孩子们有了全新的塑胶运动场

    9月20日,是个不休息的星期天,但对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中学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快乐的一天。该团中学的300米塑胶运动场已经投入使用,记者到达的时候,孩子们正在塑胶跑道上进行体育锻炼,脸上尽是幸福的笑容。
    新学年开学后,地处天山脚下四团的孩子们惊奇发现,学校昔日尘土飞扬的土操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漂亮塑胶跑道。据该中学总务处主任田东介绍, 该塑胶运动场于2014年6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建设资金来自国家资金和单位自筹,为学校建设环形塑胶田径场,项目包括300米标准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排球场、器械区、国旗台及配套设施工程一应俱全。
    在现场,记者看到,新的塑胶跑道面层厚薄均匀,色泽鲜艳、平整划一;接缝平直光滑,耐磨性强。塑胶良好的弹性和防滑性,可有效保护学生运动时带来的伤害,孩子们可以放心地跑、跳,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运动场内还铺设有人工草坪足球场。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袁建明告诉记者:“运动场的建成,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能很好地满足学校德育教育、体育教育、运动队训练与文体竞赛活动开展的需要。为全校师生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条件,对师生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学校塑胶运动场的建设,是四团党委开展的一项利民利教的民心工程,它标志着团场教育办学水平的新跨越,使美丽校园建设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了学校教育文化品位,加快了学校教育现代化进程,为推进素质教育、打造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努力办好职工群众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了基础。

(张万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