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素质机器人大赛在江苏常州武进举行

    日前,全国素质机器人大赛在江苏常州武进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神州通信集团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常州市体育局、武进区人民政府、北京神通文化俱乐部承办,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进区体育局协办。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晨光表示,真正推动中国制造、中国研发、中国标准,是这次大赛的宗旨和目的。
    何晨光表示,目前全国素质机器人培养基地有1万多家,学校联盟成员7000多家,三年来举办的赛事超过1万场,参赛人次突破了1000万。正在有计划地、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现在国家层面上有三个计划。国家体育总局是从运动层面上,教育部成立了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专门进行机器人教育,覆盖了从小学到中学到高等院校。10月底前,中小学机器人教材将正式在全国发行,标志着机器人教育正式走进校园。外交层面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式与全国学校联合成立工作委员会,批准了中国青少年国际机器人交流活动。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