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职院世界冠军朱俊亲授开学第一课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日前在学院体育馆举行。学院领导、校友会会长黎伟权等冠军校友,以及807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回到母校,为师弟妹们亲授“冠军秘籍”。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兼学院院长罗京军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追溯了学院几十年来的办学历史,强调了体职院人一脉相传的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他向各位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胸怀大志;二是艰苦奋斗,勤学求进;三是追求卓越,完善自我。他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梦想,在“崇德善搏,求实勤学”校训的指引下,在“冠军文化”的熏陶下,把文化知识学习、技术技能训练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典礼结束后,学院校园文化品牌栏目“冠军讲坛”为新生上了重要的大学第一课。本期栏目邀请了学院培养输送的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开讲。他向新生们讲授了自己运动生涯的艰辛努力和辉煌成绩,亲授“冠军秘籍”,向青年学子传递了爱国敬业的价值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栋梁。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