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指导员展风采孙世明弘扬中华太极文化

    孙世明自1997年开始自学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先后习练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至今已有18个年头,现任太极拳协会会长。
    十八年来,他勤学苦练,对太极拳功夫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招一式,都认真琢磨、体会,反复研习,直到达到标准,并练习至熟练。与此同时,他还经常与其他太极拳友切磋。2012和2013年他自费参加中华武术杂志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举办的“中华武术大学堂各家讲堂”,学习42式太极拳、太极剑和传统太极拳套路,由于他的虚心和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其拳艺水平直线上升,取得了飞跃式进步,为辅导群众习练太极剑、太极扇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0年组织两个代表队18人,自费参加在浙江萧山举行的 “圆满世博”国际太极文化旅游节太极拳、太极扇两个集体项目的比赛,获金奖、银奖各1枚,个人项目获金、银、铜奖各1枚。在参赛的60多个国内外代表队中获奖牌数位列前茅,被评为集体状元金奖。

(郝占 李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