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城际龙舟友谊赛将于月底在佛山举行

    由广州市体育局和佛山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广佛同城·同舟共济——广佛城际龙舟友谊赛”将于10月29日下午在佛山新城东平河段举行,这是佛山市南海、三水、顺德区与广州市荔湾、花都、番禺区签署共建广佛同城化合作示范区框架协议后,由广佛两市共同主办的首项体育赛事。
    据了解,自2009年广佛正式签署《同城化建设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在经济、交通、环保、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已进行了合作。而广佛两市体育局也在2009年签署《体育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
    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表示,选择龙舟赛作为广佛六区共建合作示范区后的首项体育活动,是因为龙舟承载着“团结,友谊,拼搏”的广东精神,对广佛人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龙舟俨然是两地交流的大使,因为两地赛龙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清时代。
    据悉,“广佛同城·同舟共济——广佛城际龙舟友谊赛”将邀请广州市荔湾区与佛山市南海区联队,广州市番禺区与佛山市顺德区联队,广州市花都区、广州市南沙区与佛山市三水区联队参与男子标准龙500米直道竞速。两市体育局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广佛两地人民友谊,携手实现两地经济、交通、环保、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黄心豪  司徒瑞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