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 绿色健身 北京市登山大会举行

    10月15日,2015年“九九重阳”北京市第六届登山大会主会场暨顺义区舞彩浅山登山大会,在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顺义区体育局共同承办,通过区县、微信报名两种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5个区县,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登山爱好者参与。

行走浅山 愉悦身心

    来自朝阳区的魏女士第一次来到舞彩浅山,一路上她边走边对记者说:“这里的景色太美了,登山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景色,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多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还能够愉悦心灵,我们特别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行一些。”
    据悉,本次登山活动起点位于顺义区木林镇唐指山水库西侧,经由唐指山水库停车场南口、水库西岸、水库堤路、唐指山、景观林、贾茶路之后,折返回水库大坝,至水库西侧停车场为终点,全长共计8公里。在活动中,参与者不仅可以体验浅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而且在这片绿色生态屏障中,还能体会到登山所带来的乐趣。此次登山活动的主会场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木林段)工程于2014年完工,一期全长45公里,以“滨水、幽林、人文、扩展、原生态”为特征,是北京市内一处不可多得的登山、徒步场所。

登高敬老 广泛参与

    北京市登山大会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各区县人民政府主办,各区县体育局承办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和打造,已经成为金秋十月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本届登山大会传承中国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登高风俗,紧扣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同时,突出“老年节”的特点,紧紧围绕“重阳登高敬老情,绿色健身环保行”的主题。今年的登山大会为期15天,共设立顺义区舞彩浅山主会场以及海淀区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房山区周口店镇幽岚山、密云县蔡家洼玫瑰情缘四个分会场。每个会场根据本地区地域资源优势、人群特点,充分利用公园、自然风景区、登山步道等,开展以大众比赛、休闲健身等形式多样的登山活动。本届登山大会吸引了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及社会团体的健身爱好者广泛参加。
    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会长刘宝锁、顺义区副区长谢泉、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顺义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等参加了本次登山活动。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