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中国全明星十佳健身俱乐部大奖赛

    日前,2015年盛政·中国全明星十佳健身俱乐部大奖赛在上海隆重举行,此项赛事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盛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健美协会、上海华珍阁艺术馆承办,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上海健美协会秘书长曹国臻等参加赛事活动。

加大瑜伽推广力度

    据介绍,2015年盛政·中国全明星十佳健身俱乐部大奖赛,运动员必须依托俱乐部报名参赛。赛场上,运动员精彩的比赛不时引起观众的欢呼声,而瑜伽项目的比赛更是引起观众的极大关注。
    古桥介绍说,协会自2011年就开始注重瑜伽项目的发展,从去年开始瑜伽列为协会主办赛事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全明星十佳健身俱乐部大奖赛举办前一星期,协会在九华山组织召开了健身瑜伽研讨会,研讨健身瑜伽管理规定,健身瑜伽锻炼标准,竞赛规则等,在九华山建立了健身瑜伽营地,同时策划明年健身瑜伽活动的发展。
    古桥表示,明年将加大瑜伽的推广力度。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发展瑜伽运动,通过更加广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瑜伽运动的好处,让瑜伽泽惠于更多百姓。
    古桥说,健身瑜伽主要强调的是体质锻炼,符合现代健身潮流。自重练习,对身体柔韧锻炼非常有效,且能缓解身体疲劳,其简便易行、无性别限制、多年龄段的宽泛适应性,让健身瑜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出于老百姓喜欢、健身方式多样化理念出发,为更多老百姓在全民健身领域提供更多锻炼方法,推广健身瑜伽意义重大。未来,在条件成熟情况下,协会将协同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把健身瑜伽作为独立的比赛来举办赛事,让健身瑜伽的推广与发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

基础雄厚 注重创新

    上海健美运动发展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上海曾经成功地举办过48届、59届世界健美锦标赛。2007年又成功举办亚洲健美锦标赛,上海还多次成功承办全国健身健美锦标赛。此次在上海举办2015年盛政·中国全明星十佳健身俱乐部大奖赛,可谓是实至名归。本次大奖赛所设比赛项目有男子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瑜伽、肚皮舞、爵士舞、健身俱乐部团课风采展示,诸多项目让不同层面的健美、健身运动员有了展示的舞台。
    曹国臻介绍说,上海在举办世界、亚洲、国家级别健美赛事的同时,不忘搞好自身区域健美运动的发展,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为了延续上海健美运动发展好这一传统,今年上海又成功举办了2015上海市民大联赛健美健身公开赛,比赛在保持了自己特点基础上,走出市区到郊县,由此,吸引了更加广泛人群参与到健美健身运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大奖赛取得了巨大成功,赛事举办期间,与健身健美运动有关的器材博览会、论坛同期举办,极大丰富了赛事内涵。
    我们还要不断总结经验,看准目标,以利今后更好地承办赛事,此次赛事自始至终得到了上海市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社体中心以及新闻媒体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忱的指导,这是成功关键所在,曹国臻说。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