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情侣参加首届贞丰情侣同心挑战比赛

    日前,来自国内外的41对情侣选手齐聚贵州省贞丰县风景秀美的三岔河、双乳峰景区,参与挑战首届贞丰(中国)情侣同心挑战赛。
    双人皮划艇、情侣古镇寻宝、情侣同心板鞋竞速……水陆结合,动静交替,多种多样的竞赛项目让中外参赛情侣大呼过瘾。“6公里的越野跑起伏大有难度,是他一直在身边鼓励我。”一对刚刚牵手的小情侣在挑战过程中互帮互助,增进感情。18号选手米丽敏靠在男友秦军义的肩膀上甜蜜地说:“以前参加的户外比赛竞技性很强,参加今天这样别具特色、情趣十足的赛事还是第一次。”据赛事主要创意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教授介绍,本次赛事目标是将贞丰打造为具有唯一性的情侣主题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通过赛事的长效举办,带动各项活动和硬件落地贞丰,开拓壮大贞丰情侣文化产业,促进贞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崇表示,本次比赛是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初步尝试,明年将向全国征集情侣,把赛事与体育产业、文化融合,与各方一起打造贞丰特有的情侣主题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由贞丰县委、贞丰县人民政府主办,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策划推广单位。

(罗业  关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