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体指导健身技能培训在长春圆满结束

    日前,为期3天的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健身技能培训长春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结业仪式上,本次培训5个项目的代表做了精彩的汇报表演。
    轮滑的灵动、跳绳的花样、柔力球的柔美、健身秧歌的律动以及广场健身操舞的热情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看表演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表示,“这次活动给我的感触很多,尤其是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让我对我国社会体育工作的推动和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在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健身技能培训结业仪式之后,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接受了记者专访。李志坚认为承办本次活动将推动长春社体工作的开展。
    “可以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群众体育发展的主力军,常年工作在第一线的他们对社体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培训,可以让大家更了解这项工作,对于他们本人的技能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而他们‘强大’了,自然就会科学有效地推广社体工作的开展。”李志坚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把培训办到乡村,“培训的覆盖面更加广泛,让所有人都能体会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好处和乐趣。”
    长春的冬天即将来临,对此,李志坚表示,针对东北特殊的气候条件和环境,市体育局将会推出一系列围绕冰雪运动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市体育局计划在这个冬天围绕冰雪项目推广多项市民喜闻乐见、参与门槛不高的项目,期待更多的人能从体育运动中得到切实的好处。”李志坚说,像本次培训中的轮滑就和冬季运动中的短道速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今长春有几所传统项目学校在大力开展轮滑项目,不仅让孩子们在其中体验快乐,同时也能为全市、全省乃至国家输送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目前,长春在国家体育总局登记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3073人,其中包括国家级210人。本次活动的承办也让长春的社会体育工作得到了全国性的认可。

(黄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