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参展“两博会” 吸引众多观众

    韵律悠扬,动静如画……在近日举办的2015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展示大厅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在这个以中国红为主要元素的展厅内流动着传统健身养生文化的魅力。展厅正面的LED大屏,滚动播放着健身气功宣传片,展厅内部设有功法教学区、产品展示区,以及交流比赛、教学培训、科研宣传、海外推广等图片展示区,在光影流彩中展示出健身气功国内外气势恢宏的发展历程。
    截至2014年底,中国城乡共建有26023个健身气功站点,200多万练功群众,精彩纷呈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遍布华夏大地,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健身气功造福更多人群,气功中心已累计组派200余个团赴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教学培训等活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目前已发展了78家会员组织。
    2015年“两博会”集体育展览、赛事、论坛、体验、评选、交易等活动为一体,参展单位数量创历史之最。气功中心作为参展单位之一,积极筹备,不断创新展示模式,扩充展览内容,增加了现场教学和产品展示等内容,使广大观众在游览参观中充分感受到健身气功项目所展示的核心价值和社会正能量。                           

(丁丽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