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指导员常春花带着大家一起快乐健身

    常春花自小就是一名舞蹈爱好者,虽然没在正规艺术学校学习过,可凭借着先天对音乐的特殊感悟力以及后来的努力,使她具备了良好的艺术素养,但一直没得到发挥,直到退休后才与社会体育结缘,至今已有28年。
    多年来,常春花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经过培训考试,先后考取了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传统的扇舞、健身舞和现在流行的广场舞、健身双截棍都是常春花的强项。做社会体育指导员28年来,常春花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要教大家健身外,剩余的时间老人几乎都用来设计健身舞蹈、做道具,然后到各个社区以及旗县进行表演展示。虽然寒风扑面,但她始终笑容满面,手、眼、身步的位置都会精心讲解。在常春花教的学生中,有老年朋友,有大学生、工人、干部,还有近郊村民。让每个人都运动起来,快乐生活是常春花最大的梦想。面对未来,常春花说:“只要自己能跳得动,就会一直跳下去,为推广全民健身献上一份力。”

(郝占 李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