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八人制足球挑战赛将下月开战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2016赛季“校园杯”中国大学生八人制足球挑战赛将于11月鸣锣开战。从今年11月到2016年6月,将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50所学校超过700支学院(系)队参与争夺,经过校内挑战赛(11月-明年4月)、省内冠军赛(5月)的一番激战,各省市冠军将晋级到最后的全国总决赛(6月)争夺“中国最强足球院系”的称号。

首个普通大学生的足球赛

    2015-2016赛季“校园杯”是首个普通大学生以院系为单位参赛的官方足球赛事,首个赛季将以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湖北、四川、北京、陕西、辽宁等8个省市作为试点,选取50所高校超过700支球队参赛,共2000多场激烈角逐上演,上万名的热爱足球的普通大学生只待一声哨响“踢出不凡”。
    本次比赛由各高校的学院(系)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参赛队员均是通过普通高考招生考试入学的学生,旨在提供一个为学院(系)争光的舞台以及更多享受足球的机会。此番新星云集,为赢得仅有的8张总决赛门票,免不了上演一场场激烈对抗,精彩程度也会不断“升级”,只为见证全国首个冠军学院(系)的诞生。

 

智慧运动场打造巨星体验

    “校园杯”也将创新做到了极致,通过接入智慧运动场拍摄设备于各场比赛中,参赛者将更迅捷的获得巨星般的直播(集锦)和数据服务,同学们可以现场观战,而父母亲友更是可以在各大电视台和视频直播网站看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除了“校园杯”,学校以后举办的任何比赛,甚至是各院系班级间的友谊赛,也能免费获得智慧运动场的直播录播及数据服务。
    最终实现围绕智慧运动场视频直播、数据采集等核心功能,打造以比赛为基础,最终实现在线互动、亲友主播、积分奖励等功能,从而将学生与球队、球队与球队自主串联起来形成的全新校园足球模式。

父母亲友同学全程参与

    有了创新科技的加入,“校园杯”还鼓励更多参赛选手的父母、亲友、同学作为主播亲自解说比赛,吸引更多球迷互动聊球,从而提高校园相关人群的参与感,玩弹幕、送礼物、黑队友、看男神…校园足球从此嗨起来。
    这是“校园杯”的第一个赛季,赛事负责人张白涛表示:“通过7、8月份对上百所高校的调研,我们了解到学生们想踢球的愿望,让他们踢球很容易,但我们更希望留下每一个人的精彩,让更多人见证他们的不凡。”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