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杯”社区武术太极拳(剑)比赛开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天坛公园管理处、北京武术院以及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2015年第四届北京市“天坛杯”社区武术太极拳(剑)比赛于10月20日在天坛公园神乐署开赛。来自全市5个区县的17支社区代表队将进行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和自编自选项目等3个单项和团体比赛。
    经过精彩的展示,海淀区代表队等6支队伍分获24式太极拳项目前6名;房山区代表队等6支队伍分获32式太极剑项目前6名;丰台区代表队等五支队伍分获自编自选项目前5名。最终,海淀区等三个区县代表队摘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北京市社区武术比赛是2011年设立的全市性武术竞赛活动。从2012年起,社区武术比赛落户天坛公园。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北京市第十届公园季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参赛队的热情参与,更是体现了本项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天坛公园,太极健身运动多年来一直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欢迎,成为百姓锻炼身体,技艺切磋的经典体育项目。一年一度的全市性社区武术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园与社区间群众性体育的交流互动,促进武术运动在公园、社区的蓬勃开展,推动北京市市属公园和社区体育文化建设。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