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又一县区全面启动武术进校园活动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举行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书记、省武协副主席宋斌,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西安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会长赵幼斌等及高陵区职业教育中心师生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正式宣布了高陵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推广太极拳的实施方案,赵幼斌、宋斌、王小玲等领导先后讲话,表示要重视和全力支持武术进校园的工作,积极推进中国武术的传播,让武术惠及更多学生。
    根据实施方案,高陵区聘请西安永年杨式太极拳学会承担全区中小学太极拳的辅导和教学,负责高陵区武术进校园的培训工作,会长赵幼斌为教学总指导,高级教练包梅英为总教练。启动仪式上,教练团队为大家奉献了杨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段位、太极剑、太极刀的精彩内容展示。随后,教练团队进行了第一堂太极拳辅导培训课,董涛、丁小刚教练对30多名学生进行了太极拳基本动作的辅导,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现场观摩培训。
    据介绍,高陵区武术进校园旨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强健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阳光2+1体育人才,推进中华武术文化发展。高陵区也是陕西继山阳县武术进校园之后又一个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区县,未来,陕西省各地市区县武术进校园工作会继续扩大。

(王开选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