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浙江开幕

    为期两天的2015年中国健身气功科学论坛近日在浙江省天台县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浙江省体育局巡视员应祖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各级体育部门、相关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健身气功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总局健身气功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台州市体育局、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为致力于健身气功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学术观点和科研成果的平台。本届论坛以“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将通过优秀论文报告、易筋经专题报告、专家业务讲座等形式,展示健身气功研究成果,共谋健身气功科学发展之策。
    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道教协会、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18位专家学者,围绕健身气功文化内涵、机理机制、健身效果、推广开发、易筋经专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论坛期间, 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天台大会也同期举办。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