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干部职工十余年做操不间断

    “现在开始做第8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每天的上午10点和下午4点,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音乐,湖北省财政厅机关的干部职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自觉准时地聚集在所在的楼道,或是办公室里,和着音乐的节拍开始做起广播体操。工间操这项健身活动已经成了省财政厅的一道靓丽风景。
    湖北省财政厅办公大楼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因为条件所限,没有户外活动场地。但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缓解因久坐形成的颈椎病、肩周炎、慢性腰肌劳损等职业病,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广播体操这种老幼皆宜、简单易学的锻炼方式得到了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省财政厅工会的宋霞说,由于多年开展,大家对工间操活动已经习以为常,只要人在机关里都会参加进去,或三五成群,或四五人结对,在楼道、办公室里随着第八套广播体操动听的音乐做上两遍工间操,大家神采奕奕,有说有笑,既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也放松了心情。
    据宋霞介绍,省财政厅开展工间操活动已经坚持不间断十余年,在有组织有领导的开展下,进行工间操锻炼已经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一项自觉行为。
    “现在只要我们一放起广播体操音乐,各个处室都会跟着一起做,大家工作很忙,也可以趁这个机会打个照面说说话,交流一下。”宋霞认为,工间操看似简单但意义非凡,活动引导大家发展体育爱好,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体质,增强了工作的组织纪律性并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为系统内部机关的干部职工提供了交流的场所,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在系统内形成了朝气向上的联动活力。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