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在杭州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模型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5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2015年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日前在杭州市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悬浮纸飞机绕标挑战赛、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纸风火轮单向积分赛、飞翼三角绕标赛、电动纸飞机留空计时赛六个项目。
    据介绍,航空模型运动是杭州市的传统竞技体育项目,曾培养出多名全国冠军及世界冠军。这个项目集体育、科技于一身,从最普及的纸飞机,到诸如F3P等专业项目,给予了不同人群参与的不同平台。这次比赛,不仅是青少年普及科技体育项目的一次交流,更是为杭州市广大市民提供一场专业比赛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杭州市模型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试水承办了“2014年全国模型体育文化节”,文化节内有2014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遥控室内花式飞行比赛、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活动等项目,共吸引了全国20余所高校50余名选手参加。

(郦琪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