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秋乏”有妙招:快步走 激发身体活力

    随着气温的下降,已经感觉到了秋天的脚步。气候宜人的秋季,让那些原本因为酷暑而疏于运动的人们又有了运动的兴致。秋高气爽,气温适宜,秋季可谓锻炼的好时节。秋季昼夜温差变化比较大,运动能给身体以良性的刺激,不仅可以对抗秋乏,还有助于提高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更容易适应进入冬季后的气候变化。成都妹子姜言就是靠每天快走来激发自身身体活力,提升精气神的。
    姜言说:“成都现在是十几度的气温,每天阴阴的天,湿度大,很凉。我很怕冷,缩着不动弹老觉得困”。记者看到姜言的时候正值晚饭时分,在清水河岸,姜言穿着短袖短裤,丝毫看不出怕冷的样子。姜言这才告诉记者,原来她已经围着河岸快步走了一圈了,浑身一股热乎气。“现在我都穿棉外套和夹绒的鞋了,走大街上感觉像在过冬。我妈看我这样子,就赶我出门,每天督促我锻炼。”
    姜言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平时不爱出门也不爱运动,没事就在家里窝着上网,玩手机,玩累了就睡觉,觉睡得不少可还是常常觉得没精神。姜言的妈妈却是每天都要出去跳舞锻炼的人,实在看不得女儿这么懒,同时也为了女儿的健康考虑,就每天硬拽着姜言出门跟她一起跳舞。“没办法,跟着我妈混了两天,实在对广场舞没兴趣,就沿着河岸散步,一直到我妈差不多跳完广场舞再跟她一起回家。”姜言说。
    慢慢地,姜言发现沿着河岸散步、跑步、快走的人挺多,过了大约两周,已经不满足于简单走路的姜言开始了快走,“我开始是观察看人家怎么走的,我觉得有意思就模仿,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走起来了,那种踏步前后摆臂走很有节奏感,感觉特有劲,走完了浑身发热。”姜言为此还在网上订购了专业的运动鞋和运动服,现在坚持锻炼大约有一个月时间。“虽然锻炼时间不长,但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有精神了,我妈都说我气色变好了,不管真假我还是挺开心的。”
    现在不用妈妈催促,每天到点姜言就换好衣服等着妈妈一起出门。从一开始不情不愿懒懒散散溜达,慢慢改成快步走两圈,现在变成了快步走四圈,姜言说:“以后我或许会改慢跑也说不定,尝到了锻炼的甜头,不止这个秋天,以后的每天都会坚持。”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