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秋乏”有妙招:午休时间 跳操解乏

    32岁的邱爽是个白领,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做人力资源工作。老板要求高,她丝毫不敢放松。白天在公司里要做老板眼中的好员工,晚上下班回到家还要照顾家人,特别是3岁的孩子,真是白天工作“折磨”人,晚上孩子“折腾”人,为此,邱爽常常感觉体力透支。
    特别是进入北京的秋天,春困秋乏夏打盹,老话说得一点没错,邱爽困乏的感觉比以往更为明显了,每天都像睡不醒一样。她开玩笑说自己每天起床都有“起床气”。看着同事们每天精力充沛,年轻人们像“打鸡血”了一般全情投入,邱爽决定恢复自己的健身计划。外企通常有举办团队建设的外出活动和体育类拓展活动的传统,邱爽在公司氛围和同事们的影响下,也喜欢上了健身。以前下班后不需要加班的时候,邱爽会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到公司附近的健身房里健身。可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她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给了孩子。每天下班后就马上“乖乖”赶回家做饭、带孩子。
    既然下班后的时间要继续留给孩子,那就将中午午休时间利用起来。于是邱爽和几个女同事开启了每天中午去附近健身房跳操的日子。有时候午休时间有限,邱爽就省去了午饭,从单位旁边的超市里买上一个三明治、一份蔬菜沙拉和一大盒酸奶作为跳操后的能量补充。
    邱爽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跳了一周了,感觉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原来每天工作时因为很累,脑袋总是昏昏沉沉的,现在每天中午将午休时间改为跳操健身之后,整个人都精神了,下午工作效率更高了,虽然下班回家后还是很累的状态,但是感觉自己晚上带孩子时精力比原来足了。之前以为中午健身,消耗大,下午工作会更没有精神、人更乏,没想到效果不错。我会继续和同事们一起坚持下去。最近我们几个人还在研究养生食谱,讨论如何中午能吃得更健康、更绿色,再搭配日常健身,效果会更好。”邱爽高兴地说。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