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体指导员助力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

    在大自然家居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于安徽省池州市举办期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全国范围内选调的17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相聚在池州,传授健身知识,推广健身项目,受到民众好评。
    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乡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是本届全国绿色健身大赛特别安排的一项活动。从全国选调来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各有专长,他们或是太极拳、健身气功、健美操、体育舞蹈、瑜伽、健身秧歌、民族舞等方面的高手,或是优秀裁判员、金牌教练员、体育项目研究人员。在绿色健身大赛开赛后的几天里,他们走进青阳县、石台县的基层社区,展示和推广健身技能和知识。
    在青阳县秋江社区,他们以热热闹闹的“红绸舞”作为展示活动的开场节目。中午彩排时,大家认为要有一个集体项目,就在很短的时间里排练合成了这段开场舞。临时凑成的集体表演虽略显生涩,但观众却一片叫好声:“他们不做作,一看就是我们自己的队伍。”
    每到一个地方,他们总是依次进行项目展示。展示时,场下鸦雀无声,大家认真地观看;结束时,场下掌声雷动。观众说:“这些人的水平就是高,不愧是国家级的。”
    曾代表中国参加第一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并获得两项第一、中国十大优秀拳种八极拳竞赛套路创编示范者刘连俊也在这次走基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之中。他展示的八极拳,让观者感受到了武术中力与巧的魅力以及武者常年修炼而自然流露出的蓬勃神韵。
    国家武术六段、有着“金牌教练员”称号的龙晶多年来致力于太极拳、健身气功的普及推广工作,深受广大健身群众喜爱和欢迎。这一次,每当她展示结束,总是赢得一片喝彩。当得知她已60岁时,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在许多地方,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之后,群众便纷纷参与进来。健身秧歌舞起来,哑铃操做起来,小苹果跳起来,观众冲上舞台与社会体育指导员“嗨”在一起,汇成了绿色健身的大舞台。

(王佳鑫  顾涓 周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