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威特奥 健康慈善慢跑赛近日上海开跑

    2015上海市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于近日开跑,前特奥全球信使徐闯与2015年洛杉矶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体操金牌选手吴超一起,领跑了当天的活动。5000名市民从中华艺术宫出发,以“为特奥加油、跑出我的精彩”为主题,进行了6公里健康跑。
    活动中,80名头戴小红帽的领跑方阵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由上海浦东辅读学校的特奥运动员和安利志愿者组成。浦东辅读学校校长王英介绍,徐闯毕业于该校,吴超则是在读学生。“学校的特奥运动历史悠久,有体操队、排球队、篮球队等,通过特奥运动,改善孩子们与人交往的能力,让他们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更自信地融入社会。这次洛杉矶特奥运动会,我们学校的8个孩子参加体操比赛,一共获得了26枚金牌。”
    特奥选手金艺和志愿者小楺手拉着手,参与了健康跑和绑腿融合跑。17岁的金艺已经参加了三届特奥会,她自豪地说:“我学习艺术体操就是要展示给别人看,参加特奥会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第一次和特奥选手合作,小楺表示完全没有障碍:“刚碰到,我们牵着手,笑一下,就认识了。运动的环境下,大家都更开朗活泼,容易亲近。”
    在长跑队伍中,还有很多熟悉跑团。有位女白领爱好者说,自己经常跑步,但“参加慈善慢跑心情不一样,很轻松,还能献一份爱心。”
    当天活动的终点在东方体育中心,一场“快乐公益、携手慈善”为主题的运动嘉年华也如约开启。今年,24家爱心企业及多家青年公益社团的加入,使得现场义卖规模、义卖产品种类都远超历年。在义卖物品中,有上海浦东辅读学校孩子自制的手工艺品,在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此外,安利也将为每位参跑者捐出20元,会同终点嘉年华的义卖款项,共同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未来定向用于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帮助贫困、智障儿童的各项活动。
    2002年,首届“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在上海举行,当年即有2.2万人参加。作为在中国首创的非竞技性群众长跑活动,健康跑鼓励全家人一起参与,或跑或走完全程。已跑过北京、广州等120个城市,直接动员400余万人“为健康跑起来”,先后获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跑步活动”、第二届上海慈善奖等,让“健康+慈善”理念愈加深入人心,吸引更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