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赛突出普通百姓的特色方阵

    记者从广汽丰田·2015广州马拉松赛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网上申请报名共78083人,男子选手占62.48%,女子选手占37.34%。其中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4607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6396人,迷你马拉松为47080人,来自普通百姓组成的特色方阵将成广马新的亮点。
    据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介绍,比赛将于今年12月6日举行,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今年的参赛人数规模由去年的2万人增加至3万人,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13000人。同时专门设特色方阵。为了活跃广州马拉松赛事气氛,突出赛事多元化,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广州马拉松的活动,今年组委会将组织各种特色方阵,包括“慈善方阵”、“天天广马方阵”,同时将招募“广马宝贝”,组成“广马宝贝方阵”等。赛事运营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将推出官方训练营、动乐嘉年华、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并邀请明星助阵。同时本届赛事的赞助商广汽丰田、特步、华润怡宝等企业也将陆续推出各种活动,组成特色方阵参赛。
    今年的竞赛规程架构与往年的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发枪时间、计时、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微调与完善。一是发枪时间提前。为了避免气温因素对跑者身体健康带来的风险,比赛时间提前至早7时30分。二是增加分段计时点。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将采用净计时,一枪发令后所有参赛项目依次起跑,参赛选手完赛成绩不会受起跑先后影响。三是首设破赛会纪录奖。
    为了让广大跑者可以更清晰地了解比赛的时间进程,也能控制好配速,顺利完成比赛创造好成绩,今年广马将公开招募28名拥有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有完成配速任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的官方配速员。

(项涓  彭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