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出奇出彩 全民健身交流团台中受欢迎

两岸健身者共同跳起来

大陆交流团团长尹国臣与台中市上石国小互换礼品

台湾特色健身舞蹈

合影

    活力动感的健身舞、民族特色浓郁的健身排舞和健身秧歌跳起来,刚柔并济的武术、健身气功练起来,精彩绝伦的抖空竹与柔力球动起来……30日上午,由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大陆全民健身展示交流团来到台中上石国民小学,与学校师生和台中市健身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健身交流活动。
    体育运动的根本任务是增强人民体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中华民族身体素质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此次大陆全民健身展示交流团来到台湾,旨在与台湾同行们交流健身技能与心得,推动两岸全民健身活动共同发展。
    在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人们日益追求科学化健身、专业化健身、个性化健身。面对人们与日俱增的多样化健身需求,在有场地有设施、有组织有活动、有经费之外,更要有热心公益、有活力、有能力、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健身领头雁。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大众健身的领头雁。社体指导员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精神,努力做好科学健身指导者、健康生活方式引领者,成为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支撑。参加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希望能与台湾同行一起交流分享科学健身的理念、方法,引领大众科学健身,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黄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