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森100+”超级马拉松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11月1日,第二届“奥森100+”超级马拉松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落幕,80名跑步爱好者及200多位陪跑人员参加了这场被圈内跑友称为“疯子们的游戏”的超级马拉松。   
    “奥森100+”超级马拉松赛全程106公里,参赛者要在单圈10.6公里的奥森公园南、北园跑上10圈,比赛时间则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这种超级赛事对参赛者是一场耐力的极度考验,为确保安全,今年赛事主办方“汇跑赛事”对参赛者严格筛选,要求每位参赛者需参加过至少1到2次的百公里比赛,主办方在设有3个补给点的同时,也允许参赛选手团队为其提供补给。此外,主办方还为每位选手提供了专业计时服务。  
    与去年的比赛相比,今年赛事主办方要求每位选手必须有两个人陪跑,陪跑人员可同时或分别陪同参赛选手完成连续4圈比赛,鼓励选手与团队协同完成超级马拉松赛。据介绍,今年的参赛人数在首届30人的情况下增至80人,参与人数则在300人以上。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