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奥林匹克体验站在北京东城区启动

    近日,首家“无与伦比奥林匹克体验站”在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东城区副区长许汇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现场,邱汝与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共同为首家“无与伦比奥林匹克体验站”揭牌,吴静钰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并赠送了由她和丈夫侯琨合著的《奔跑 奥林匹克》。
    据了解,除了为居民提供宽敞明亮的体育活动空间外,该体验站还将以跆拳道项目为重点,展开相关体育服务。同时,还设置了体育文化收藏品展示区,展示区内陈列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火炬、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纪念瓷盘、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2022年申办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徽章等冬季奥林匹克文化收藏品,居民可前往参观,加深对奥运的理解。
    东城区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在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东城区全面推进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之际,“无与伦比的奥林匹克体验站”落户龙潭街道,一方面促进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更深一步融入社区,让居民更真切地体验到奥林匹克体育文化,另一方面也能将跆拳道培训项目扎根于社会组成的最小单元内,他表示,“从基础做起,从娃娃抓起”,是对传统体育教学的一种创新和尝试,也更有利于培养专业人才。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