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万里行——山城乐享“轻松跑”

   “奥运冠军带给我信心,令我坚强。”车祸后一直坚持健身的李志得知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后,特意从成都赶到重庆参加,这位轮椅“跑者”也成为现场的焦点。
    11月7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上的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现场,市民为轻松跑欢呼,为科学健身喝彩,与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专业教练 乐享健身知识

    活动还未开始,先到的跑友们就已经进入状态。在嘉康利特约纤奇操美少女团的带动下,跑友们活力四射地舞动起来。简单热身之后,专业健身教练开始带领跑友们进行跑前热身。“专业教练的指导,让身体更加放松,让跑步更加科学,我们非常满意。”上班族王皓跃跃欲试,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冲出起点了。
    全民健身万里行的轻松跑强调全民参与理念,无门槛限制,任何人都能参加。现场的小朋友们也活跃起来,伴随着专业教练的指导一路蹦蹦跳跳,十分热闹。“我跑得很快,要当飞人。”4岁的王茗韬格外开心。

奥运冠军 倡导科学健身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和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眭禄前来助阵。在现场向众多轻松跑的跑友们传授科学跑步的方法和科学健身理念,号召大家随时随地享受运动的快乐。随着发令枪响,跑者们紧随奥运冠军的步伐,开始了五公里的轻松跑。
    仲满说,跑步是大众“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可以看到街边、公园里跑步的人们。他希望通过活动,通过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跑步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共享科学健身的乐趣。

跑后恢复 乐享“嘉年华”

    熟悉跑步项目的人都知道,跑后的恢复训练甚至比跑步本身还重要。在轻松跑的现场,组委会更是贴心地组织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认证的专业教练,现场矫正跑步姿势,指导跑后恢复训练、肢体拉伸、小型器械体验等,让跑友们体验一场以跑步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盛宴。
    除此之外,现场免费微信打印照片,3D画拍照等丰富多彩的嘉年华使活动现场爆出一波波高潮。
    全民健身万里行重庆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重庆市体育局、巴南区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巴南区体育局承办,嘉康利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了全年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刚,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显忠,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副区长黄硕以及嘉康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黄海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