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贵州麻江全民健身——因地制宜谋发展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经济条件、地理位置、体育资源并不占优的贵州麻江,近年来却独辟蹊径求发展,善用山地资源,依山就势建场地,呈现出了“用最少的钱建最实用最便民的体育设施”的“麻江模式”,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谋发展的特色之路。
    发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可或缺。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如何克服体育场地设施基础薄弱这块短板?因地制宜!麻江人切切实实地找到了抓手,做到了极致。
    因地制宜,本是一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则。但如何做到有资源不浪费,真正用好资源、用活资源,是需要智慧和创新的。马鞍山给麻江人提供了最天然的健身场。依山借势修建的健身道,是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高标准建设的综合球馆、乒乓球馆、篮球场、足球场、门球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不仅为麻江市民带来了生活的新乐趣,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民生实事的好处“看得见、摸得着”。
    不要小看了这一座山、一座公园,它是百姓生活中的大舞台,更是党和政府关心民生的大窗口。
    找准“抓手”,问需于民,不断加强公共体育服务,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重点谋划和推进,让体育真正普惠于民,麻江走出了特色之路,走入了百姓心坎!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