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启动

    据中国老年体育协会消息,2015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11月11日在四川广安启动,号召和引导全国广大中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体验健身、增进健康”。此次活动分为开幕式、健身项目展示、健步走三部分,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老年体育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已倡导和带领全国多地开展了“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此次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带着全国性的老年体育健身示范活动来到四川,并将主会场设在广安,旨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1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
    据悉,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到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将该项运动引进中国以来,在全国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数百万。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