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员工汪颜——挣得多就花得更多

   “挣得越多,越愿意在健身上花更多的钱。”28岁的北京姑娘汪颜在一家外企工作,受到公司氛围和同事们的影响,健身已融入了汪颜的生活,并逐步成为她的一种生活方式。汪颜告诉记者,几年前刚入职不久时,她就在公司附近的健身房花4000元钱办了一张年卡。可惜的是,不是因为太忙,就是因为太懒,汪颜每周只能保证去健身房两三次。“我还是坚持不了,这样一算这张健身卡的性价比很低。”汪颜悻悻地说。
    去年一年,汪颜几乎没花什么大钱在健身上。因为汪颜开始爱上了跑步。她说,“现在跑步很热。周围的同事都很痴迷跑步,还有几个计划着一起去跑马拉松。我没有他们厉害,我就先自己练习,看看未来是不是有能力跑个半程马拉松。我平时跑步都在小区和公园里,手机下载几个健身APP,注意一下基本健身事项就够了。”因为目前还在跑步的初级阶段,汪颜也没有购入一些具有计步、监测心率等功能的手环等,目前手机APP上的一些功能对于她来说已经够用。汪颜也没有定期打球的习惯,只在朋友约球的时候一起打一场。大家AA制,费用并不高。也因为如此,汪颜也不需要经常更新球拍等,所以在运动装备方面她也没有太多花费。
    最近汪颜开始关注健身工作室。她说,我最近打算去公司附近的健身工作室办张健身卡。健身工作室与健身房有所不同,健身房就是办张卡随便使用器械,请私教要另外花钱。而健身工作室可能没有健身房那么多的器械,但是提供一对一的课程,人少,内容也更专业、更个性化,比如工作室会提供体能、减脂、康复等方面的教学。我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减脂、塑形,在工作室健身会效果会更立竿见影。我会先去体验一次看感觉如何。我挑选健身工作室的标准是要离家或者公司较近,场馆空气要好,器械够好,更重要的是教练要认真负责且专业,而不是只顾着推销。
    “现在健身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健身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了,上楼梯不喘了,肥肉少了,身体轻盈了,看着也更瘦了。”汪颜笑说。别人的一句“你瘦了”,总是让汪颜很受用。“目前我能接受一年健身的总花费在6000元左右。毕竟身体好是最重要的。”汪颜说。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