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海南陵水举行

    2015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有参赛队员说,这次大赛是“最接地气高大上的百姓广场舞平台”。

一微一票引关注

    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大赛的预赛阶段9月9日开始,一大亮点是采用“互联网+”的新模式办赛。预赛阶段,参赛队要登录大赛独家网络推广平台糖豆网报名、上传自选套路视频,之后采用微信投票方式进行评选。在各省(区、市)范围内,微信投票数排名前三的舞队,需再将规定套路视频上传至糖豆网,由大赛裁判委员会对其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进行综合评分,裁判评分和微信投票数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舞队参加总决赛。在预赛阶段,全国共有754支广场舞队参赛,有近百万人以“一微一票”投票方式参加评选,有93支队伍入围。最终,30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表示,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旨在践行国家战略,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引导、扶持和推进全国广场舞运动健康发展。
    “设计这样的参赛模式,根本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吸纳百姓参与其中,”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秦吉宏表示,“我们就是要为大众搭建好平台,让他们尽情展示。”

高大上的广场舞平台

   “赛前我还有一些担心,怕出现专业队伍。”副裁判长李相如说,“从参赛情况看,参赛队伍全都是一线健身群众。这一方面说明‘一微一票’参赛模式很落地,另一方面也说明各地对全民健身活动很重视。”
      总决赛采用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各进行两轮比赛的形式进行。上午是规定套路比赛,中午12点时,赛事还在进行,看台上的观众也依旧爆满。
    “这是最接地气的高大上的百姓广场舞平台。”有参赛队员在场下对记者兴奋地表示,“我们在广场跳大舞的,能参加国家举办的比赛,来之前激动得睡不着,也怕比不好。到这里一看一聊就放心了,都是在广场上跳出来的,都是自家人!”
    总决赛始终在热烈而又紧张的气氛中进行。虽说是比赛就难免有竞争,但这次广场舞大赛让人感到更多的是热烈和开心。用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秦吉宏的话说就是,这次广场舞大赛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拔尖队,都是来自基层的队伍,可以说真的是把全国的平台给了群众,“多了业余的‘家乡味’,少了专业的‘火药味’”。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