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11月14日上午,“奥体中心杯”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开幕式于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毕东海、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刁铁民、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文体处处长霍月庆、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组委会秘书长吴军生主持。
    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是总局社体中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倡导多元化全民健身理念,进一步推动野战运动项目发展而打造的全新体育赛事。
    野战运动是一个新兴的、时尚的、有独特魅力的体育项目,被俗称为“真人CS”游戏,是全国首创的一项通过户外越野跑、徒步走、射击等运动手段,结合军事训练的题材,使用GPS、数传无线电台、视频传输、激光传感器等多项高科技手段为一体的竞技性时尚体育运动。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认为:“野战运动的推出,深受年轻人喜爱,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对提升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增强团队合作都大有裨益。对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百姓生活品质,扩大体育消费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2010年野战运动纳入社会体育管理范畴之后,总局社体中心从裁判员、教练员培训、规则修订以及社会推广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接下来要从项目整体基础建设培训体系,以及野战运动的赛事体系方面着手,通过构建一个完整的单项体育生态圈,来推动这项运动更快地发展。     
    作为比赛承办方,奥体中心主任褚波表示:随着国家对体育产业的各项利好政策,奥体中心在承载国家各项大型比赛训练任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场馆开放、更好为全民健身服务的力度,这次奥体中心全力支持作为一项深受大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野战冠军赛的举办,就是具体的行动。
    作为本次野战运动冠军赛的秘书长,中国野战运动创立人吴军生介绍说,本次总决赛共设单人定点赛、 双人挑战赛、五人对抗赛,参赛选手是通过层层比赛选拔并获得各分赛区团体总分前两名的代表队。从结束的各赛区比赛情况看:北京和安徽赛区以企事业单位、大学生为主;广东赛区是以IT人士和精英学子为主; 黑龙江和贵州赛区以军事发烧友、军事网游选手为主;山东赛区以全民健身全民参与为主;天津以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为主各具特点。本次大赛将产生新一届中国民间“枪王”和中国野战运动最强战队。
    吴军生介绍说:野战运动是中国人原创的“草根运动”,完全通过社会力量,依据《体育法》和法律法规,短短几年,在国家体育部门指导下迅速自我发展起来,对中国体育改革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机具参考和研究价值。虽然这个项目在国内兴起和推广的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有了较好的群众基础,野战运动俱乐部、野战运动装备器材、相关厂商层出不穷,队伍不断壮大。

(叶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