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青岛黄海足校开启中国足球青训新局面

    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近日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足球与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全面接轨。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已经成功培养全球最优秀的球员,从此开始中国足球青训掀开新的篇章。
    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泽楷、巴萨足校校长奥斯卡·格拉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西班牙驻中国北京总领事馆总领事华金·德·阿里斯特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中体未来体育投资机构董事长王健光及青岛籍著名演员黄晓明等出席了发布会。
    巴萨足校举世闻名,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培养了梅西、哈维等一代巨星。现在,这所足球学校由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足协和中体未来体育投资机构联合引进到青岛。据奥斯卡·格拉乌介绍,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的所有学员都将接受由巴萨俱乐部提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就像之前培养梅西一样,我们也要用相同的方法培养中国球员。”
    此外,隶属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青少年足球基金当天也同时启动。黄晓明以个人名义捐出100万元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他表示,在中国足球事业大发展的今天,自己也想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黄晓明的捐款将用于国外高水平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聘请,以及中国优秀足球人才走出国门、赴海外深造的奖学金计划。
    黄晓明表示:“我是梅西的粉丝,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们青岛能培养出梅西这样的运动员。将来如果我有孩子的话,也希望他能踢足球。”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