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日前在南京落幕

    江苏省第九届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日前在南京第十三中学落幕,来自全省100多所大中小学的学生和教师参加了10个舞种的角逐。目前,体育舞蹈选修课已成为江苏很多学校的热门课程,受到不少学生喜爱。
    本次比赛共有1000多人次参加标准舞和拉丁舞10个舞种的比赛,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中小学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潘顺表示,该项赛事旨在为全省学生提供体育舞蹈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针对学生特点,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创编了健身广场舞、恰恰舞(操)等不同舞种的教材,目前江苏许多大中小学校都开设了体育舞蹈选修课,受到很多学生欢迎,仅南京就有超过1万名少年儿童在学习体育舞蹈。同时,很多学校的学生还成立了体育舞蹈社团,学校也开始招收体育舞蹈特长生。
    据了解,自2006年起,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共举办了十届江苏省体育教师体育舞蹈培训班,连续举办了九届江苏省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教育部大体协两操分会体育舞蹈专项委员会主任李建安表示,体育舞蹈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素质,丰富校园生活,另一方面这项运动可以成为一项终身体育项目,并增进人际交往能力。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