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交谊舞从自娱自乐到更具观赏竞技性

    第十二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2015年全国健身舞大赛日前在湖北武汉举行,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的超大规模。让偌大的武钢体育馆赛场显得有些拥挤,比赛期间,早上7时不到,参赛者、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爱好者就陆续赶到体育馆,或热身,或跳舞健身。到比赛开始,赛场上选手激烈比拼,赛场外体育馆搭棚处,众多交谊舞爱好者依然翩翩起舞,此情此景,赛场内外仿佛成了健身交谊舞爱好者的嘉年华。
    第十二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2015年全国健身舞大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武汉市体育总会主办,武汉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由于参赛人数众多,这给承办单位组织、接待等方面的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但有着成熟办赛经验的武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从而保证了赛事的顺利、成功。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评价说,近年来,武汉多次承办国际国内体育舞蹈赛事,为推动本地区乃至全国的体育舞蹈运动的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今,武汉的体育舞蹈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基础不断拓展,各种群众喜爱的健身舞蹈蓬勃发展,武汉三步踩既是其中一例。我们高兴地看到,武汉正在日益成为我国体育舞蹈的重要一极。
    据了解,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是深受我国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无论是在专用健身广场,还是在公园、居民楼小区空地,我们时常会看到跳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的人群,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和健身舞大赛的举办,为全国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爱好者提供了健身成果展示的舞台。  
    苏洁说,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和健身舞大赛,作为一项国家级群众体育赛事,至此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此项赛事的举办,是构建和谐社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营造温馨美好家园的一个绝佳载体。
    统观第十二届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2015年全国健身舞大赛,运动员身着自己设计的各色参赛服装,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不禁让人们深感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充满时尚,假以时日,随着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的普及度不断提高,或许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会成为一种时尚健身项目,而当健身成为一种时尚,或许健身运动就会升华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自觉、自愿的健身人群也就会在自我健身生活中,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行列,滚雪球效应,当健身人群发展到足够大,因健身而健康、因健身而快乐、因健身而时尚、因健身而和谐的践行,促就健身价值观的形成也就不啻而成。这抑或是健身交谊舞和健身舞的推广发展绝佳功效之一。

(项涓 海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