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烟台莱山区校园足球区长杯落幕

    2015年首届烟台莱山区“区长杯”足球赛近日在烟台永铭中学落幕,经过两个月的激烈争夺,滨海中学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永铭中学夺得初中女子组冠军。本次比赛也是莱山区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足球改革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后全区校园足球的全面普及发展开了个好头。
    自从国务院将足球改革列为国家战略,将校园足球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以来,莱山区教体局积极响应。在教体局的带动下,全区各所中小学都行动起来,有计划的进行相关的足球教育教学活动,有些学校甚至聘请了专业教练来到学校进行指导。
    首届“区长杯”足球赛为各所学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检验成果的平台,最终经过激烈争夺,滨海中学男足勇夺男子组冠军,永铭中学女足摘得女子组桂冠。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很多学校的校长亲自带队参赛,这也体现了校领导对校园足球的重视和关心。初家中学校长韩明坤介绍道,“为了开展好校园足球,我们特意邀请了足协的资深教练员定期到学校进行指导,学生们训练热情也非常高。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不仅能增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更是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吃苦精神。通过这次比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后期进一步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目前全区各所学校目前都建有标准的足球场,明年莱山区“区长杯”将增设小学组的比赛。足球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这些点滴的进步,也正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邰晓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