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芒市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注重体育培养

    传球、盘带、过人,几十个孩子在学校的操场正在练习着足球技巧,阳光照射在他们的脸上,脸上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灿烂。近日,记者来到云南德宏州芒市第一小学和芒市民族小学的操场,学校足球队的孩子们趁着周末,在足球专职教师的带领下正在强化本周学到的足球技巧,而这也是校园足球带给当地孩子的改变——周末不再面对电脑,来到球场快乐踢球。
    今年,足球进校园不仅在大中型城市得到了大力支持,在云南的德宏芒市,学校也通过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不仅建立起了自己的学校足球队,也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了足球运动带来的好处。
    据芒市一小的杨书记介绍,芒市一小一直注重学生的体育培养,特别是今年以来,从普及全校学生的足球运动出发,在学校三到五年纪中,挑选出有一定足球特长的学生组建了自己的校队,杨书记说:“我们为学生每周一专门安排了一节足球课,周四下后有足球兴趣课供喜爱足球的学生选择参与,每周对足球有兴趣的学生和校队的队员至少保证有三小时的足球训练时间。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受到专业的足球教学,我们特意聘请了足球的专业教师,并购买了训练器材,提供给学生免费使用。”
    在芒市民族小学球场,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学生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足球基本技术训练,作为一家以少数民族生源为主的学校,芒市民族小学的学生具有体力好、能吃苦的特点,曾在芒市小学的篮球赛中取得过男、女冠军的骄人成绩。自从足球进校园以来,体育教师和学生共同学习足球。体育教师王晓燕专门去广西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师骨干培训,她说:“之前我们是边自己摸索边教学生,通过学习后,不仅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把掌握的足球技能很好地传达给学生,特别是校园足球强调的让孩子从足球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学习足球。”
    孩子们也表示,之前周末都是在家里玩电脑,现在每个周末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学生操场踢球,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玩电脑了要来踢球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因为踢球让我有更多的伙伴,让我感觉到更快乐!”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