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盛赞“南马”充满活力富有特色

    虽然是首次举办,但是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社会各界都对“南马”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前国际田联秘书长艾萨·加布里埃尔:“南马”充满了活力,非常棒

    刚刚卸任的前国际田联秘书长艾萨·加布里埃尔,对于南京来说应该是老熟人了。去年青奥会时,他作为国际奥委会青奥会事务主任来到南京。比赛当天,再次来到南京为南马起跑发令的艾萨高兴地表示,首届“南马”充满了活力,非常棒。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愿意举办马拉松赛,说明这是一项很受大家欢迎的比赛。”艾萨表示,南京选择在青奥会后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一个非常棒的决定,从报名人数就可以看出这个比赛受期待的程度。对于近年来的马拉松热潮,艾萨认为,大家喜欢跑步的原因很多,为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在社交网络上展示,总之能从中获得更多的乐趣,这非常好。
    在首届“南马”结束后,南京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南马”打造成为中国田协的“金牌”赛事、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对此,艾萨表示,“从铜牌、银牌直到金牌,相信南京只要一步步努力,肯定能在既定时间内完成这个目标。”
    说到南京,艾萨说自己非常熟悉,在南京筹办青奥会期间,他曾多次来到这里。之后,艾萨还一直大力支持南京举办马拉松和其他国际田径赛事,并给予指导。所以今年9月,当南京向他提出邀请时,这位老朋友便一口答应了。“每次来到南京都感觉很亲切,这座城市正变得越来越美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美籍志愿者大卫:
    美籍志愿者大卫曾在南京大学就读,毕业后留在了南京工作,本次“南马”,他是一名志愿者。他表示,来当志愿者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三年多前在美国他也曾参加过半程马拉松。
    大卫说:“美国有很多马拉松比赛,都是民间自发组织的,一般也就几百人,而南京马拉松赛的规模很大,这样的赛事规模堪比波士顿马拉松,挺震撼的感觉。”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
    作为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认为马拉松的距离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这是有标准的,但是赛道是不同的。所以不管城市的大小,只要做出特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赛事。南京的赛道设置非常有特色也很漂亮,沿途的景观展示了这座古城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南马”组委会很努力,主运营商也很给力。   
    央视“南马”直播解说嘉宾铁坤: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马拉松是一张城市名片;对于跑步爱好者,马拉松则是一个个性展示的平台。“跑马”已然成风。江苏省仅今年在体育部门备案的大小马拉松赛事就已经达到了20场。作为央视“南马”直播解说嘉宾,铁坤认为,青奥会之后,南京知名度得到很大程度提升,体育爱好者更加青睐这个城市。通过一场成功的马拉松比赛不仅可以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还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南京、了解南京、走进南京。对于南京这样一座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了古老与现代的城市,确实需要一场与城市地位相称的马拉松赛事。  
    南京趣动吧跑友孙雨:
    作为一名跑友,孙雨认为首届南马组织非常好,进入赛道有三层安检,对参赛选手来说很负责,赛事期间所有公共交通都是免费的,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也非常便捷。赛后志愿者第一时间给选手们披上保存体温的东西,这些都非常贴心,所以他也在“南马”跑出了个人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1小时32分54秒,感谢“南马”。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