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段位制搅热江西全民健身乒乓球赛

    12月5日至6日江西省体育馆内,江西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大赛总决赛的赛场上,300多名运动员不分男女老少同台竞技。老者与小学生对阵,男的与女的对阵,一派热闹景象。如此效应均由首次在全民健身乒乓球赛中推行了积分段位制而产生。
    据江西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郑晓玲介绍,江西全民健身乒乓球大赛是省乒乓球协会从今年开始着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此次采用的积分段位制,分为超段位、高段位、中段位、普段位和初段位。全省乒乓球爱好者不分男女老少,均可按照自身技术水平,对照省乒乓球协会颁布的标准进入相应的段位组参加分站赛。各段位的选手按照每年的比赛成绩所得的积分进行升段或降段。此举确保了不同水平的选手在不同组别比赛,都有机会进入总决赛,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同时还可激励全省乒乓球爱好者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本次赛事由江西省体育局、省文明办主办,江西省乒乓球协会承办,快乐乒乓网协办。总决赛前共进行了13场分站赛,参加人数达2300余人。参赛选手中年龄大的超过70岁,年龄最小的仅8岁。参加总决赛的都是分站赛超级段的前六名,高、中、普和初级段的前四名。
    与此同时,为调动广大领导干部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示范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设立了“江西农行杯”全省乒乓球达人赛,有90多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报名参赛。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